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四措施”全面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为了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保证抢险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减少水、旱灾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镇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四措施”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

一、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分工。北坝镇党委政府召开镇村社区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防汛抗旱工作总体部署,及时调整充实镇防汛抗旱指挥部,镇党委书记肖任富、镇长曾春任“双”指挥长,镇分管领导、镇人大主席沈辉任常务副指挥长,镇分管领导、副镇长魏涛任副指挥长,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片领导任所负责辖区(片区)指挥长,镇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做到早动手、早安排、早准备、早部署,进一步明确各个相关单位部门任务分工,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二、排查安全隐患,制作防汛抗旱工作应急预案。北坝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认真开展安全隐患点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河道私设渔网、桥涵堵点进行全面整改和拆除,将安全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应急预案。

三、广泛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北坝镇所有镇村社区干部充分利用召开会议、村村通广播、流动小喇叭,在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宣传防汛抗旱信息及防汛避险知识,进一步加强广大人民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教育,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四、严格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北坝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坚持领导干部在岗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防汛抗旱期间镇村社区所有干部认真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旱情等信息,严格按照防汛抗旱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把防汛抗旱工作做细做实。(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