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景福镇:“四到位”确保用电安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有效防范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我镇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景福镇在用电安全上做足文章、狠下功夫,集中力量筑牢用电安全网。积极构建安全用电责任体系,着力形成主要领导。

  一是广泛宣传到位。充分利用标语、宣传单、微信群等方式,多渠道为群众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和出现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步骤等,让用电安全常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二是安全培训到位。组织景福供电所、镇安办等部门精干力量,深入村中用案例“现身说法”,向村民和钓鱼爱好者详细讲解不安全用电的危害以及当前农村用电安全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镇安办联合供电所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将安全检查情况和处理结果记录在案,并对中学、小学等单位用电线路进行排查,及时维修、更换老化线路,限期整改安全隐患。

  四是明确责任到位。积极构建安全用电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主体,结合我镇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划定责任片区,不断完善用电用火、隐患排查、重大安全事故报告等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景福镇  郑涛)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