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三措施”做好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为了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积极推进惠民工程建设落地见效,近日,镇党委政府采取强化“三措施”认真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压实责任。新生镇所有镇村社区都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征缴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将目标任务清单细化分解,责任到岗、量化到人。组织村(社区)干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会,对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实行台账化管理,做到参保人数底子清、情况明。

二、广泛宣传,组织居民积极参保。新生镇通过召开会议、村村通广播、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组织开展相关政策的解答咨询活动,广泛宣传“个人参保、政府养老”的惠民利民好政策,保障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保热情,全面提高人民群众主动参保的积极性。

三、强化调度,服务群众。新生镇采取每周一调度,抓落后促平衡,并坚持以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为基础,积极推进15个村社区社保窗口服务建设,将养老保险参保服务工作延伸到群众身边,做到规范、方便、快捷,实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的全覆盖。(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