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走进社区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1021150139.jpg

近期以来,三台县北坝镇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能力,开展了“反电信诈骗”工作宣传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各种会议、举办专题讲座、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借助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掀起北坝镇新一轮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高潮。

在梓北社区凤凰一号小区,县治安大队、镇社会治理和应急办、镇派出所联合在小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活动上,县治安大队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为居民详细解说了电信诈骗危害、诈骗对象、诈骗手段、预防方法等知识。镇社会治理和应急办结合实际,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反电诈形势,为居民解读诈骗对象及类型,通过分析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地帮助居民增强反诈骗知识并现场指导群众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电诈APP,以预防电信诈骗。?在樟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为宣传活动编辑制作了《致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的一封信》,在宣传活动中发放给居民。结合实际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主要对象、手段方法,怎样有效地预防电信诈骗以及安装国家反电诈APP的重要性。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宣传,帮助居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反电诈意识和能力,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生活安全感和服务满意度。?

QQ截图20211021150149.jpg

在北塔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座谈、发放防诈骗宣传单等多种方式为辖区内居民宣传反诈骗知识。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宣传了国家反电诈APP,增强了群众的反诈骗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反诈骗的能力。社区工作人员充满激情地说:“我们不怕苦不怕累,群众的安全和满意,就是我们社区干部工作的奋斗目标!”?

在东涪社区,该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反诈骗知识进行宣传。线上通过微信、QQ及时发送案件预警,线下在小区门口、各楼层显眼位置张贴反诈骗宣传材料,帮助群众树立更高的信息安全意识,更好地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群众构筑一道“心理防护墙”。

QQ截图20211021150201.jpg

在东河路社区,社区两委干部为进一步增强全民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通过向居民发放反电诈小卡片,在超市宾馆的电子屏和在小区醒目位置挂幅,大喇叭播放反诈音频等方式,宣传国家反电诈APP,告知群众如何识别、应对电信诈骗,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QQ截图20211021150328.jpg

北坝镇党委书记蒲睿、镇长肖仁富向笔者说道,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社会教育宣传防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在全社会营造“占领阵地、立体防控、铺天盖地”的反电诈宣传氛围,构筑“无诈”铜墙铁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着力营造诚实守信、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坝,不断增强居民反电诈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安全感和服务满意度。(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