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金点子31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8-10-10  发稿编辑:
         240、刘贝格的宠物服装赚大钱。她在上海浦东的宠物服装工作室凭着向妈妈学来的编织功底,借了几万元买了台老式电动缝纫机,选料子、设计式样、剪纸样、逛儿童服装店,看时尚杂志,量体裁衣,先穿在狗模身上。她设计的宠物圣诞装、唐装、和服、风衣、皮夹克、滑雪衫……都受欢迎。
点评:我国宠物市场正处在成长期,上海人每年在宠物上花费已达6亿元。北京市至少有10万人养猫养狗,其余地方多少不一,但为宠物设计披风、花棉袄、睡衣、靴子等有心人多成为收入不菲的白领,绵阳的宠物主人们也“爱美及狗”宠物服饰有一定市场。
          241、重庆工商大学毕业的李佳雪帮人看广告月赚八千元。她到深圳一家公司上班后,公司面临一个挠头的问题,投放3000万元的视频广告费,却收效甚微,让李佳雪调查下是否存在广告缩水问题,李佳雪经过调查,发现确实存在缩水问题,她写了一份简单的报告交给客户,杨经理发给了她一个1000元的红包。随后又有一家电脑公司委托她调查他们的楼宇广告播放情况结果发现播放次数打折又得了500元报酬。2005年她辞职专门进入广告监测行业,名声渐渐传开,客户达10多家。2006年底她成立了看广告工作室,招了几个广告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把服务延伸到电视以外的广告,比如书报广告、网络广告。2007年她的业务从深圳到了广州、东莞等地,工作室已盈利20多万元。
点评:广告缩水渗假现象在绵阳已是不争的事实,从事广告监测肯定受客户青睐。
         242、益阳农民莲藕出口美国、加拿大。益阳丰莲公司承诺亩用种藕200公斤,施农家肥、搞好水的管理和二三次追肥,平均亩产藕达2250公斤,高的多达2500公斤,品质好、口感好。生吃甘甜、炒吃香脆、炖吃粉多。农民下田挖藕每人每天能挖三四百公斤,挣一二百元工资。近日公司在湖南出入检验检疫局办理了出口蔬菜基地注册登记,莲藕直接出口。去年基地400亩带动周边农民种植1000亩,全部出口美国、加拿大,年加工1500吨,创产值300万美元。
          点评:公司基地农户,因地制宜。采样、化验、科学种莲藕,环保无污染,农产品全部外销,其要求是鲜莲藕无破损,不能用无机肥,用药也只能用美国、加拿大等国允许使用的药。希望有心致富的农民朋友多做科学种田的文章。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