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实施“三大行动” 打造“食安”国家级名片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4-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在即,为有效提升我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近期,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实施“三大行动”,为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贡献盐亭力量。

实施“点位打造”行动,在食安主体上“育好苗”。以国创标准规范全县食品经营主体,充分聚积有限的人力物力资源,实施点位打造方案。由各监管所对标验收标准打造点位,业务股室持续性业务指导,局领导带队督查。同步推进“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对隐患问题较多且整改落实不力的经营主体进行重点查处。今年以来,共打造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000余户,指导整改问题2000余处,立案查处食品类案件101件。

实施“夯基固本”行动,在创建问题上“剪好枝”。以2月绵阳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模拟检查反馈问题与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为考卷,深入分析、查找原因,以抓整改促提升的原则,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限定完成时限,层层落实责任。针对食品生产企业、集中用餐单位等重点业态“软件”资料不完善的薄弱环节,“手把手”指导、逐户验收,督促相关主体完善资料。

实施“合力激发”行动,在营造创建氛围上“施好肥”。盐亭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效果相兼顾的宣传方式,利用沿街店面LED电子显示屏、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持续开展创城宣传。在主要干道、路口、农贸市场等重要点位制作安装宣传栏,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进村入户开展创城及食安知识宣传,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下一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决胜的心态、战斗的姿态、强有力的监管全速冲刺食安城市创建。(寇馥麟、赵俊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