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开展创城“回头看”执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4-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正全力推进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迎检工作。在验收冲刺的关键节点,我局就个别经营主体食品安全意识不足、落实整改事项不力等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执法检查。期间,盐亭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每日一小结、每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梳理各包片组发现的隐患问题,汇总整理出“回头看”经营主体名单,并由执法机动组进行执法检查。

3月12日,执法人员对某单位食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食品留样不齐全、不规范,“日周月”、进货查验等管理记录不到位,操作间天花板存在脱落隐患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满后,该食堂未主动提交整改报告,且相关问题依然存在。执法人员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3月27日,执法人员对县城某干锅店存在的健康证过期、“三防”设施不到位、食品原材料存放不规范、后厨环境卫生差等问题进行再次检查。经查,该店在限期整改时间到期后,上述问题依然存在,且后厨储物架上出现老鼠排泄物。执法人员已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春雷行动”,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执法力度,对食品安全意识淡漠、心存侥幸、整改不力的经营主体亮出执法“铁拳”,确保辖区食品安全形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赵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