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市场监管局九龙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520112334.jpg

 

近期,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九龙市场监管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会同餐饮股到辖区多所学校及周围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抽查。

一是加强学校食堂风险隐患排查。执法人员结合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对学校食堂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仔细查看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材料采购登记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晨检记录、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等,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并进行指导,督促限时整改。

二是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食品经营户证照公示、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等落实情况,查看是否存在经营“五毛”食品、包装“低俗”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提示标识。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下一步九龙所将继续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不定期检查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促使校园及周边经营户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护航。(李宸暘)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