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科学技术局2021年第十二期工作简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盐亭县科技局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一是县科技局(科协)党组书记、县科技局长赵益民主持召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市委、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思想站位,自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科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积极筹划并组织开展好具有部门行业特色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明初心、守正业,着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二是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同时党组书记、科技局长赵益民做了《做政治坚定的科技工作者》的专题党课, 党组研判了近期机关党建、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三是局党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相关规定,遵章守纪,廉洁勤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局机关7名党员在“盐亭红”网上缴纳党费达100%、网上“学习强国”参加率100%,学习排名位居全县前列;五是扎实抓好机关信访、安全、维稳、创建等工作。

3月31日,中共盐亭县科学技术局机关支部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县科技局(科协)党组成员、科技局副局长、科技局机关支部书记孙华主持,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县科技局(科协)党组书记、科技局长赵益民等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上,县科技局(科协)党组成员、科技局副局长、科技局机关支部书记孙华通报了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其次认真检视剖析了2020年度机关支部存在的主要不足,提出了整改方向,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机关支部党员分别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与此同时大家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或建议,纷纷表示诚恳接受同志间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在日后工作生活中整改落实到位,主动接受大家监督。在听取大家的检视剖析和发言后,赵益民作点评与总结, 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并支持支部工作,多向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三是机关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突出抓好党性的锤炼与培育工作。最后,会议以无记名票决方式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4月1日,县科技局(科协)党组书记、科技局长赵益民为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就如何读党史、强党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作了专题辅导。赵益民指出:科技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史、多读好书,鼓励大家建立家庭书橱,不但自已要多阅读,还要在单位在家中营造读书的氛围;要通过谈阅读体会、谈感悟,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交流,增强单位的凝聚力;还要注重通过读党史以史鉴今增强党性,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赵益民要求:一要强化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责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及时研究会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二要创新学习方法,不仅只局限于集中学习、个人自觉和交流讨论,更要善于“走出去”现场学习实地调研,向革命先烈先辈学,向先进地方先进典型学。既要读史也要学习新科技新项目新亮点,查找差距缩小差距;三要学以致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4月29日-30日,县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平武县平通羌族乡(原平南羌族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首先参观了平南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桥和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其次认真聆听了红四方面军转战平武的事迹、红军桥和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的由来,以及当年军民鱼水情深的感天动地故事。科技局(科协)党组书记、科技局长赵益民带领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先辈。科技局(科协)党组成员、科技局副局长、科技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孙华, 科技局(科协)党组成员、科技局副局长彭秀梅参加上述活动。县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通过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先烈先辈事迹,洗涤了思想灵魂,提升了党性修养。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宏扬赓续红军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助力“产业兴盐”和“乡村振兴”,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科技支撑,以新的工作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科技型企业发展工作。一是1-4月组织四川润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熔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宸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盐亭优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申报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并经绵阳市科学技术局等五部门批准认定为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二是1-4月组织四川诚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盐亭峻峰建材有限公司、绵阳市云蜀耀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绵阳迪澳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天水缘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6家科技企业完成国家级科技型企业入库评价。

盐亭县首届“十佳杰出青年”推荐工作。县科技局牵头组织推荐四川新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质量团队与研发团队技术工程师、QC主管王浩为盐亭县首届“十佳杰出青年”候选人, 并上报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

对上争取及招商引资工作。1-4月,盐亭县科技局长赵益民及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分别到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和分管工作领导、处(科)室负责人对接或电话联系科技项目和汇报科技工作, 实际到位财政科技专项资金195万元。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盐亭县科技局长赵益民及班子成员与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到凤灵街道城东路社区和科技型企业,督导社区和企业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工作;二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接受新冠疫苗接种, 接受新冠疫苗接种报名率达到100%,疫苗接种率达到85.7%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