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元镇召开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加快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5月15日,三元镇召开农业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了三元镇三清村、康乐村、普陀村。

 在三清村的百亩“双高产”示范区里,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深入讲解了扩种大豆油料、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相关技术。观摩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相互交流。

三元镇副镇长邓云夫说:“我们将全力以赴地做好大豆玉米复合种植4580亩的任务,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到户、落实到村,保证今年的任务全面完成。”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走访参观了康乐村工厂化育秧基地。据悉,今年是康乐村首次组织工厂化育秧,通过改良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

QQ截图20230525111600.jpg

三元镇康乐村种植大户吴飞说:“工厂化育秧对农户来说可以统一种植、统一管理,不需要费那么多的人工,而且节省育秧田,可以增加产量。”

观摩结束后,三元镇普陀村党委书记分享了集体经营农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优秀经验。 

QQ截图20230525111644.jpg

据了解,三元镇普陀村由集体经济组织牵头于今年2月成立了三台县普石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台沃公司合作销售化肥,不仅满足当地群众农业生产需求,还真正做到让群众增收益,壮大集体经济组织的同时实现双赢。

三元镇党委书记李雨恒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元镇在普陀村率先成立了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并以此为契机,召开了今天的农业农村的现场会,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农民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耕种,帮助村集体经济实现经济增收的多渠道化和多元化,让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我们基层落地落实。”

下一步,全县将继续加强田间管理,扎实推进农业生产,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