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纪委“四举措”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为增强人民群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意识,同时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效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镇纪委强化“四举措”认真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一、坚持明令在前,强化学习高知晓。北坝镇党委政府召开全体镇村社区干部会传达学习《关于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核查要求》,强化警示,督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利用微信、横幅、电子显示屏、赶集日宣传等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酒驾的危害和相关法律规定,切实强化辖区群众、驾驶人对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同度,营造“人人参与监督、人人拒绝酒驾”浓厚氛围。

二、坚持预防在先,约谈提醒强警示。北坝镇党委要求镇纪委在开展工作中,要坚持以谈心的方式对党员干部出现的酒驾醉驾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及时提醒,督促整改。目前,已对2名干部开展提醒约谈。   

三、坚持以案促改,案件查办在行动。北坝镇纪委坚持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为主线,在警示教育上下足功夫。以1名党员危险驾驶问题为线索,开展专案调查行动,目前正在调查中。

四、坚持以案说纪,惩戒教育相结合。北坝镇通过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有效扩大典型案例的警示覆盖面和影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维护党员、公职人员良好形象。(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