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公共资源交易项目首次实现远程异地评标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10月19日,在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统筹协调和大力支持下,三台县首次实现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以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主场,三台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分中心为副场。

本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为《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监理》,该项目招标总金额约8000万元,由5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其中4名专家在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评审,1名专家在三台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分中心评审。两地专家通过远程评标系统同时开展评标工作,实现了“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评标。

远程异地评标作为一种创新的评标方式,通过评标过程协同管理,实现实时在线交流、在线打分,通过电子签名共同进行结果确认。这种方式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把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现最大限度地分隔,有效遏制评标中存在的“熟人效应”,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提高了评标质量,提升了评标效率,有利于激发市场竞争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近年来,三台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分中心以深化“放管服”、“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为契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创建省级“示范交易中心”为抓手,进一步充分运用现代科技信息技术,切实加强“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电子化”四化建设,努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倾力打造高效、阳光交易环境。今年1—9月,中心实施政府采购项目205宗,预算资金为7001.01万元,成交金额为6263.75万元,节约737.26万元,节约率为10.53﹪。开展土地挂牌出让活动10宗,成交金额为2614万元。 (王庆伟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