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永明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落实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政策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永明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很是热闹,走近一看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指导农民工填写《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补贴资金申报表》。

“现在国家政策好啊,为我们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还给我们这些返乡创业的农民发创业补贴,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鼓励”,一个手拿营业执照的小伙子笑容满面地走了出来,赞不绝口。

永明镇农民工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农民工”的服务理念,坚持把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落到实处作为工作重点,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完善联动机制,广泛宣传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为农民工提供返乡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就业培训、岗位介绍、劳动保障维权等服务,吸引农民工就地就近创业就业,充分发挥了农民工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2016年以来,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三台籍返乡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创业地点在三台县境内的,创业项目本身合法,符合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益的要求的,经有关部门对申报创业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且通过后,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同时,对于有资金需求的创业人员还可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服务。这一系列政策极大地激励了不少农民工主动返乡积极创业。

 2020年以来,永明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已经成功为30余位返乡农民工申请创业补贴。已审核发放创业补贴28人,拨付补贴资金20余万元。(永明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