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平武县司法局开展“法护春山绿”森林草原防火法治宣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至4月是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也是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的关键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将开展为期一月的“法护春山绿”森林草原防火法治宣传专项行动。

组建“法护春山绿”森林草原防火法治宣传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林缘农户,发放森林防火专题法治宣传单,面对面、点对点宣讲,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放火罪、失火罪的相关规定,结合县上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以案为警、以案为戒。同时,在“平武司法”微信公众号设置“森林防火法律知识每天知一点”专栏,推送法规解读、典型案例、警示视频等,群众能够“指尖”学习,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化的法治宣传覆盖,营造共同参与、人人知晓、人人尊法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法治宣传服务队先后在江油关、木座、白马等乡镇开展了宣传活动,出动森林防火普法宣传志愿者38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讲农户300余人次,解答问题咨询50余人次。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丰富专项行动宣传形式与宣传载体,强化部门协作,紧盯“3·30”、清明节等特殊敏感时期,多形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法律知识进林区、进村庄、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提升全县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法治意识,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法治氛围,坚决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共同守护平武绿水青山,共建共享生态家园。(平武司法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