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平武法院“点线面”多维发力,凝聚党史教育新活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平武法院坚持以上率下,灵活学习教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点面开花,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党史学习取得实效。

“课堂式”教育从“点”入手,领导干部带头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我院精心谋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院党总支依托现有的“龙洲法律大讲堂”“机关夜校”等学习机制开展“课堂式”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开展每周一、周四下班后延时2小时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列为课堂“新教材”,在支部会议上安排1名班子成员或支部书记担任“轮值讲师”,通过“课堂式”教学,让领导干部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领学、促学、带学的作用,以此带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班子已开展集中学习12次,发放学习书籍26本。

“积分式”教育串点成“线”,各党支部深入学。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用足用活平武县红色资源红军碑林、红军文化陈列室,到江油王右木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汲取精神之钙;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积分制”教育管理,组织各党支部的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看展馆、听党课、谈感受,对每名党员进行量化积分,并将个人党史学习参与积分纳入年度考核。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3场次,147人次接受教育。

“多维式”教育以线促“面”,全面覆盖推动学。依托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话初心”等学习专栏,让干部群众随时随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党课、青年干警踊跃宣讲党课;邀请91岁退休老党员讲党课、自述红色故事,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采写刊播了一批“学党史,跟先进”的系列报道,宣传先进党员事迹,有力感染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院开展“对党忠诚”主题征文活动,积极组织干警参加“百年党史映龙州”“寻党史、感党恩——追寻四川红色印记”等各类党史教育比赛,讴歌共产党、赞美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通过“覆盖式”系列教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