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石安镇举行创建县级粮油农业园区(红薯)育苗现场会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初春的大地还带有几分寒意,但是走进三台县石安镇金鼓村的田野上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石安镇创建县级粮油农业园区(红薯)育苗现场会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此次现场会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广红薯育苗新技术,提振成功创建县级粮油农业园区(红薯)信心和决心。现场会上石安镇金鼓村党委书记、村主任赵帅对前期育苗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绵阳市市农科院薯类研究所所长丁凡开展了育苗技术培训,石安镇党委书记邹斌作了重要讲话。     

                                    

 现场会后分组进行了实操。平地、起沟、布种、浇水、盖土封闭、撒药、盖膜......乡亲们将一根根红薯种小心翼翼地种下,一道道程序井然有序。

据了解,石安镇金鼓村今年计划采取“集中育苗+分散育苗”的方式,其中集中育苗10余亩、分散育苗50亩左右,采取科学控制育苗环境、适宜的管理措施,保证红薯苗木的健康成长,预计可以栽种红薯近2500亩。借助新技术的推广,红薯种植有望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石安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