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便民服务中心扎实做好优抚补助资金发放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落实优抚政策,及时、准确、足额发放优抚补助资金,三台县北坝镇便民服务中心切实把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

一是核查到位,动态管理。依托镇村便民服务站集中核查、网格入户抽查、电话联系、数据比对等形式,实行动态管理,每月对新增、减员进行汇总统计,定期在优抚系统更新370余名优抚对象信息数据,确保信息全面、准确。

二是执行政策,及时调标。严格按照最新文件核定和调整各类优抚对象发放标准,精准核算在册人员2023年8月至2023年12月调标部分与2024年1月优抚金计42.3万余元,严格按照绵阳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要求,及时、准确、足额地把抚恤金和生活补助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

三是强化监管,保障资金。2023年,全镇共发放优抚补助资金共计388万余元。全镇上下坚持优抚补助资金专款专用、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标准和程序使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北坝镇 郭红梅)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