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景福镇:“三步走”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新年伊始,为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经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确保社会正常运行、经济向好发展,景福镇以“三步走”助力经济发展“开门红”,实现镇域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一是走好产业扶持路,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特色民宿等多样化的旅游新业态,依托“春橘夏桃秋稻冬橙”为主导的农业产业体系,结合宋观庙村稻鳅、营盘山村“将军旧居”以及向阳村“牡丹园”,打造接地气、有内涵的研学旅游线路;以“奕川农家新米”“奕川泥鳅酱”“牡丹花仙园”等特色农产品和观光旅游为切入点,以农旅电商为主要抓手,将农业发展与旅游产业的建立与推广相结合,持续打造并落地“互联网+旅游+农业”发展模式。

二是走好招商服务路,优化营商创业环境。提高便民利企服务质量,进一步简化材料申请、签字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推行“一件事”一体化办理、实现“一件事一次性告知”,特别设置企业服务窗口,对招商引进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建立在外成功人士台账,开展“心往向阳•自在景福”优秀人才新春联谊活动,加强对人才的招引、培养和回流,竭力为创新创业人士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兑现上提供服务,打造就业创业服务温床。

三是走好安全生产路,守牢发展底线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宣传力度,重点聚焦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消防、食品安全、燃气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由责任干部、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整改,做到执法检查全覆盖、无遗漏,确保把各类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为镇域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保驾护航。(景福镇  贺建鑫)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