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水文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26095347.jpg

5月25日下午,三台县北坝镇水文村党委、村委会在村会议室为村“两委”成员、村组干部、志愿者及村民代表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水文村村干部和村民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消防知识“大餐”。

培训中,三台县消防大队教官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北京长峰医院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分析了目前容易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结合水文村实际引导参训人员重点对如何加强单位、村民及农户的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如何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的扑救、日常防火巡查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的掌握,对村民进行了业务理论、灭火器维护保养、使用培训。业务技能培训中,先由消防教官讲解了每个科目动作要领、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亲自示范。

最后,还对村组干部和村民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消防教官还详细示范了消防设备怎么使用和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号召大家要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学习、生活紧密结合,不断增强自身消防安全素质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加入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队伍。

通过此次培训,使水文村干部和村民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村民的火灾扑救能力和逃生能力,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维护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北坝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