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坝镇便民服务中心扎实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服务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这一趟来得真值!你们的专业建议,帮我缓解了不小的家庭压力!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家住北坝镇北龙村的退伍老兵魏大爷,来到北坝镇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帮扶政策,却“意外”了解到自己还可以申请城乡医疗救助和优抚对象二次医疗救助等救助政策,魏大爷喜出望外,对中心工作人员连连感谢,赞不绝口。

魏大爷本来家庭经济一般,现因其本人突患重病,且疾病周期长,难以治愈,需要长期服药控制病情,高额的医疗费用致使其家庭陷入困境,魏大爷也为此整日忧心忡忡,于是便想着通过国家相关医疗救助政策来报销部分费用。在办理业务时,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魏大爷的情况,主动向其解释除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帮扶政策外,其还可以享受城乡医疗救助、优抚对象二次医疗救助政策以及临时救助政策,并详细介绍了具体政策、办事流程及所需材料,并嘱咐他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及时前来办理。在咨询业务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为其办理了退役军人优待证、优抚对象年审,为其提供了“一站式”的综合性服务。

“便民、高效、廉洁、规范“是基层便民服务的宗旨。近年来,北坝镇便民服务中心始终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实现“一窗通办”“综窗受理”,中心全力建设“全科型”的综窗服务队伍,持续加强高频事项的日常业务培训,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综窗人员学习诸如社保医保、生育登记服务、80岁以上高龄津贴、优抚对象医疗补助等业务,努力做到一专多能,为实现“一窗通办”奠定坚实的基础,以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北坝镇 郭红梅)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