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律人者先律己”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四个“常态化”具体为:抓早抓小教育常态化,通过机关干部学习会、组织观看警示片、召开警示教育大课堂,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在全街道上下营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明察暗访监督常态化,坚持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持续开展对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加大对重点工作岗位、窗口部门的工作纪律以及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节假日期间各种隐形“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济南日报2017年8月10日)

律人者先律己,教育者先受教育。自律就是自己规范、约束、教育、要求自己的言行。严以律己是一个人遵循一定标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思想锻炼及思想改造的过程,进而达到自我调节、自我约束的崇高思想境界戒。古人讲“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严以律己,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才能使人心悦诚服。严以律己是事业成功的重要条件,是修身处世的一项基本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是反腐倡廉工作的牵头部门,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的态度和水平备受关注,一举一动都可能被其他执法部门当着工作参考,稍有不慎就会产生负面作用。可见,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增强法治意识,为党员干部树起遵纪守法、秉公执法的标杆。学法、懂法,用较为系统的法律知识武装头脑,培养强烈的法制观念和崇尚法治的精神,坚持用法律的眼光观察问题,从法律的视角分析问题,以法律、法规和规章为准绳处理问题。要用法、守法。坚持按照法定职责和权限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客观公平、程序正当、秉公执法。(文/任小白)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