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纪检干部更要严防“灯下黑”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纪检监察机关是反腐倡廉工作的牵头部门,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的态度和水平备受关注,一举一动都可能被其他执法部门当着工作参考,稍有不慎就会产生负面作用。

可见,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增强法治意识,为党员干部树起遵纪守法、秉公执法的标杆。一要学法、懂法,用较为系统的法律知识武装头脑,培养强烈的法制观念和崇尚法治的精神,坚持用法律的眼光观察问题,从法律的视角分析问题,以法律、法规和规章为准绳处理问题。二要用法、守法。坚持按照法定职责和权限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客观公平、程序正当、秉公执法。

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二是要心存敬畏,秉公用权,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熔炉中不断淬炼自己;三是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担当,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文/任小白)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