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首届基层党校校长推进教育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217151201.jpg

“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这就决定了党校必须姓党。”12月10至11日,绵阳市首届全市基层党校校长培训班在园艺山科创区市委党校举行。中共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王华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参训人员现场早前参观了市委党校一楼的中共绵阳党史馆。

QQ截图20201217151141.jpg

王华蓉首先代表市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只要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现代史和革命史,就不难发现,如没党的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大家的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中央和省市委历来高度重视。绵阳在全市开展基层党校建设,正是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狠抓基层基础的又一重大举措。

QQ截图20201217151153.jpg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新老交替是自然规律,也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的必然要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更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党校承担着为干部群众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城乡党校工作只能加强,绝不能削弱。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王华蓉对基层党校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党员教育对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号召力,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更加主动地加强基层党校建设,集中力量解决党员教育缺抓手、培训覆盖不达标、培训效果不理想的问题,因地制宜、做强师资、锤炼队伍、夯实党性,用基层党校建设来补齐党员教育培训短板,费省效宏地把基层党校真正建成基层党员身边的学校、基层同志喜爱的学校。

王华蓉强调,基层党校建不是目的,发挥作用才是关键。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好基层党校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站在对党忠诚、与党齐心的高度来办基层党校,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努力把党员思想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现代化国家凝聚磅礴力量;要端正办学理念,把基层党校办好、办出特色,要在基层党校运行管理、师资建设、教学安排、课程打造、经费保障等诸多方面,用心思、下功夫,着眼全局、着眼长远,推动建章立制,让它成为衡量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的一项显性指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基层党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参与、亲自讲课,基层党校的其他人员也要各尽其责,要把基层党校建设开展情况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必述必考内容;市委组织部要加强日常指导督查,重点帮助基层党校提升办学质量水平,确保作用发挥。

QQ截图20201217151548.jpg

全市基层党校校长、县市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园区党群工作部分管副部长279人参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市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卿官亮主持开班仪式。基层党建工作专家:市委组织部党教中心主任张靖、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朱云、涪城工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舒明英、盐亭县高渠镇党委书记汪晓燕、三台县景福镇党委书记谢进甫、绵阳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吴宝玉、市委党校副校长商丽娜作了专题讲课辅导。(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