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火车站发送旅客超28万人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中秋遇上国庆,就像遇到了提前到来的“春运”,探亲、旅游客流叠加,绵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88120人次;绵阳机场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广州等38个城市、61条航线。

截至10月8日,绵阳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288120人,以探亲、旅游、学生等为主的中短途铁路客流逐步攀升。10月1日,绵阳车务段全段旅客发送75835人,创历史新高。其中,绵阳站当日旅客发送41848人,创历史新高。

  “双节”期间,绵阳火车站出发客流方向以成都、重庆、乐山等地为主,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加开列次16趟。“黄金周”期间,绵阳车务段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通过强化安全关键卡控、强化旅客乘降组织、强化作业标准执行、强化服务质量保障,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同时,车站进一步细化旅客进站、引导、候车、乘降各环节服务标准,优化旅客行走路线,强化对候车室、售票大厅等旅客聚集场所的不间断巡查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

中秋国庆期间,绵阳机场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广州等38个城市、61条航线。绵阳机场落实各项措施,保证广大旅客节日期间的出行顺畅。

国庆期间,市民吴晓梨和闺蜜方萍从绵阳机场出发前往广西北海度假晒太阳。出发前,吴晓梨告诉记者:“从绵阳机场飞往北海,机票不到300元。”看到绵阳机场的票价很便宜,她和方萍就相约从绵阳出发去旅游。

据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绵阳机场千方百计地争取航线安排航班,降低飞机票价。

同时,绵阳机场总值班室每天专人现场检查,进入候机楼的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进出港旅客均接受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的旅客及时报告机场医疗救护部登记并按规定处置。还在候机楼内设置1米间距标识,避免出现旅客大量聚集的现象,有序引导进出港旅客扫码填报个人健康信息。绵阳机场每日对航管楼、候机楼、职工餐厅和摆渡车、行李架、临时留观点等进行清洁消毒,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尹秦 田明霞)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