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引发各县市区(园区)反响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9月27日,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在我市各县市区(园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大会指明的方向和目标,紧密结合地区实际,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做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从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的召开,到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创新产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建设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的实施意见》,一系列“大动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制造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如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采访中,各县市区(园区)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聚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培育以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为支撑的现代化制造业体系。要大力发展创新产业,推进特色发展,加强政策支持,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深化创新赋能,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完善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安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州将聚焦产业抓、盯着项目干、围着企业转,持续强化平台建设,加快壮大主导产业,不断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我市立足各县市区(园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比较优势和发展潜力,建设了一批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各县市区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按照“特色化、专业化、集约化、市场化”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引进培育园区运营商和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做强产业链,推动集群集约发展,并坚持“人城产”一体化发展,完善生产性服务、生活性服务、生态功能和基础设施配套,更好地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狠抓项目投资、企业培育、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紧扣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设新型显示产业功能区。   

项目投资是经济发展的“底盘”。各县市区(园区)将突出抓好项目投资,实行“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程跟踪服务,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加强项目招引,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积极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蓄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 袁媛)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