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19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7月起实行"一卡通"发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5月16日,记者从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启动会上了解到,按照我市的实施方案,中央和省已明确的19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中,发放到个人的资金从7月起全部实行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2019年12月31日前,实现到人到户的其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出席并讲话。  

 颜超在讲话中对落实抓好“一卡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与群众生活生计息息相关,做好“一卡通”管理,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务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我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过去,群众使用多个银行账户、多张卡接收各类财政补贴资金,对银行卡辨识不清、疏于管理,对哪些补贴资金是否领取弄不清楚;同时基层财政部门的信息更新难度大,给补贴资金的发放和领取造成诸多不便。通过“一卡通”发放,进一步统一了业务流程,在补贴对象上,实行“户报、村评、镇审、县定”,有利于强化政策审核把关,更好地防止超范围、超标准发放补贴和应享受未享受政策等情况。(记者 李春梅)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