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省联社绵阳办事处召开全市农信社信访工作座谈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517162145.jpg

为强化全市干部职工业务素质,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为业务经营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结合省联社舆情防控工作通报,5月9日,绵阳办事处组织召开“绵阳农信社信访工作座谈会”,办事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世双主持会议并讲话,办事处综合科、稽核科主要负责人,各行社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安全阀”。加强信访工作,是全市农信社贯彻中央、省委和省联社党委决策的重要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阵地和推动实现绵阳农信社有效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农信社要正视问题,振奋精神,改进方法,扎实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QQ截图20190517162136.jpg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绵阳农信社信访工作,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切实增强信访工作实效。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业务越是发展,维护稳定的这根弦越不能松,越要加强信访工作,要认清绵阳农信社在对待和处理信访问题上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制定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及时消除不安定因素;通过健全制度、强化培训、标本结合、多措并举,增强信访处理的综合效果,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信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稳定工作领导体制,各行社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职能部门要强化履职担当,基层组织要发挥堡垒作用;要加强与当地政府宣传部门、信访部门、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强化协调配合;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查处整治力度,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强化警示和震慑。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和信访反映突出的问题,组织学习了国务院《信访条例》《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国家信访局《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办法》以及四川省信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的办法》《四川省办信工作规则》《四川省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程》等6个制度办法,分享了信访接待工作的基本方法与技巧,就辖内行社当前信访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省联社绵阳办事处)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