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市图书馆以服务读者为己任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18年,江油市图书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局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年初制订的全民阅读活动计划,创新思维、励精图治、优化服务,坚持以服务读者为己任,强内涵,促发展,树特色,认真务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在服务方式和服务水平上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全民阅读推广、数字化建设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

思想建设、党建工作和创建工作
加强全体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
全馆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两会”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等宣传和学习。
深抓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的党风,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场馆布置,规范服务格局,不断更换标识标牌、广告标语、LED创建专栏。
认真规范和完善文化志愿服务与本地社区共同组织了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双报道活动,和社区单位共建大党委活动。
安全消防工作建立安全工作台账,确保了一年以来安全生产无事故。
人才队伍建设
2018年全馆职工完成了专业技术继续教育课程,分别安排了15人次,参加国家、省举办的全民阅读推广、数字网络建设、图书管理的业务技能培训和学术交流。
读者服务工作
免费开放和读者服务。
新老馆365天开放,施行夜间开放,每周开放70小时。全年共接待读者18万余人次,书刊文献外借15万余人次,图书流通量48万余册次,持借书证读者13883个。
免费开放馆藏古籍和地方文献室。
积极开展共享工程数字资源服务活动。
电子阅览室接待上网读者两千余人次,网站资源访问量达2113208人次,数字图书馆和云图书馆平台资源下载量达18万次,读者下载量达15万余人次,资源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内容更新及时,累积问量达211万人次。
积极推进总分馆建设拓宽了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半径。在我市含增镇分馆开展了2018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诗仙李白、文化乾元、书香含增”世界读书日读书征文系列活动、《好读书、读好书》、《书香校园》读书讲座,在涪滨、官渡等乡镇社区分馆,进行业务指导等,全面推行公共图书馆总分馆网络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获奖情况
2018年11月,我馆在“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中获“先进单位”称号。
2018年11月23日,我馆在四川省“回眸40年 拥抱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省诗歌朗诵大赛绵阳分赛区决赛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2018年12月18日,我馆获江油市“社科普及工作先进集体”。
2018年12月29日,我馆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诗歌朗诵活动集中展演中,荣获第三名。
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市图书馆将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局党委的要求,围绕“书香江油 全民阅读”主题,指导和推动全民阅读,开展一系列活动。积极搭建社会各界与图书馆沟通的平台,引起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共同参与,在创新推出特色服务的同时,着力突出阵地服务作用。
抓业务,继续推进免费开放工作。
抓落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工作。
添措施,开展读者服务工作。
抓效能,积极推进馆藏资源建设。
抓提升,彰显窗口行业形象。
继续坚持内抓管理,外树形象的办馆方针,以科技立馆、共享强馆、品牌亮馆、活动促馆、文明塑馆为切入点,起好一级图书馆模范作用。
抓学习,提高职工整体素质。
加强业务和理论学习,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通过不定期的业务培训,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切实提高全体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
(江油市图书馆)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