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1至4月绵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3%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以大项目大投资促进大发展。近日,我市34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这3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8.83亿元,均属我市八大重点产业范围,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28个。项目投资强度持续加大、结构持续优化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1至4月,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3%,居全省首位;依托项目投资拉动,全市二、三产业增加值排名全省前列,全市经济发展进入“快跑”模式。  

 项目投资是培育新动能、创新新供给,推进我市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的基础。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实体经济为着力重点,加快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全市认真实施“项目年”活动,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投资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统计数据显示,1至4月,全市投资增速比去年同期上升9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5.2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投资总量完成年度目标的34.2%,超时间进度0.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产业投资同比增长51.6%,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5%,民生及社会事业投资同比增长8.9%;从资金来源来看,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1.4%,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全市35个省独立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7.7亿元,投资完成率33.68%;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同比增长45.4%。   

在项目投资带动下,全市呈现出二、三产业迅猛发展,县域经济持续发力的良好局面。统计数据显示,1至4月,全市工业增加值为10.6%,增速排名全省第三,其中八大重点产业产值增速为13.9%。除高端装备制造、汽车、节能环保等产业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外,以好医生药业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创下33.1%的增幅,成为近年来八大重点产业中的“增长王”。服务业的快速增长,让绵阳经济增长由以前的工业“单轮驱动”变成了工业与服务业“双轮驱动”。延续去年服务业迅猛增长的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64.77亿元,同比增长9.5%,稳居全省第二位。   

项目投资还进一步激活了县域经济发展。市发改委县域经济推进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县域范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3.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56亿元,占全市比重为77.3%。大部分县市区的GDP在全省分类区排位都呈现上升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游仙上升6位,三台、北川上升2位,涪城、盐亭上升1位。(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庆)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