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社科联组织参加“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5月23日上午,由绵阳市科普领导小组主办,绵阳市科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绵阳市涪城区科知局承办的2018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绵阳市五一广场举行。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福全在活动中发表讲话,并宣布绵阳市第十八届“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富祥组织率领市社科联机关干部以及市国土资源学会、市图书情报学会等社科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届科技周活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40余家单位以自身特色特长为基础,开展科普活动。市社科联在活动中为群众带来《平武白马藏族》《中国农耕节令与农谚》《首批四川历史名人》《绵阳地方文化》《绵阳论坛》《不动产登记知识普及读本》等社科书籍,向群众发送近3000余册,深受市民喜爱。展位前人流涌动,络绎不绝。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专题科普活动举办的有声有色。大力宣传了与群众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果,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和新服务,满足了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需求,普及了食品安全、环境保护、防震减灾、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社会关注的科技常识,倡导科学生活方式,让科技走进公众、贴近生活、惠及民生。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批准设立以来,举行的多次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为绵阳群众带来了丰富的科技文化体验,大力增强了群众的文化素养和科学素养,及整体精神面貌,精神财富的增长和生活条件的改善起了重大作用。(绵阳市社科联   王德乐)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