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奋斗2018,肩负使命再出发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奋斗2018,肩负使命再出发

——图解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上取得扎实进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

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继续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扩大投资消费,实现经济较快增长和质量效益稳步提高互促共进,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市。

实施制造业七个单项行动计划,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继续深化“项目年”行动,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

实施改善消费供给专项行动,新增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100户。

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力争成功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让“绵阳造”产品更受欢迎,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质量。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促进有效投资

●积极扩大消费

●加快建设质量强市

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

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着力趟出一条军民融合路子,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完善军地院地联动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关键领域改革。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收官之战,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绵阳经验。

围绕打造“双创”升级版,加快建设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平台,拓展市场化专业化众创空间,力争科技企业孵化器面积达到115万平方米,入孵企业达到4000家。

●保障服务重大国防科技项目建设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纵深推进改革开放

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要契机,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层次水平,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结合绵阳实际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严格执行环保、质量、安全等法规标准,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

坚持把招大引强作为投资促进工作的首要目标,突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力争引进3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9个、100亿元以上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3个,实现国内省外到位资金600亿元以上、继续保持全省第2位。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

●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水平

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提高质量为关键,不断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宜居水平,努力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

按照“建设新区、完善组团、提升旧城”思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深入实施“宜居县城建设行动”。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政策,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权利、履行同等义务。

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提供有力支撑。

●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支持县城和重点镇建设

●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围绕粮油、畜禽水产等6个重点产业和生猪、麦冬等10个主导产品,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力争新增现代特色效益农业标准化基地9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区12个。

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落实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政策。

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360公里。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着力推进绿色发展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严格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

配合国家、省上划定并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提高资源利用综合效益。

制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负面清单和分区环境管控方案。

●切实加强生态保护

●注重资源节约利用

●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政府工作的不懈追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力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办好19件民生实事,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民生支出比重稳定在60%以上。

继续推进“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覆盖学校增加25所、惠及学生增加1.64万人。

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加强社区治理。发挥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

●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全面发展社会事业

●全力促进文化兴盛

●努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必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完善市县金融监管体系,强化金融机构防范风险主体责任。

坚持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开展大气达标攻坚行动,力争PM2.5年均浓度下降5%以上、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标率83%。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绵阳政务网)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