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办好自已的刊物 为读者服好务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在绵阳市市场信息报刊网信息交流会上的发言

《芙蓉溪》执行副主编   蒲三文

各位领导,老师,上午好!

今天,受许总的邀请,参加信息交流会,十分感谢。本人与许总认识也有些年头了。也见证了市场信息走过的路,从单一的信息报到今天的网、刊、报。市场信息在许总的领导下,顺应市场潮流,走在市内其它传媒的前面,为其他报刊树立了榜样。我们在座的办刊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市场,以向许总为榜样,办好自已的刊物,为读者服好务。

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由绵阳市游仙区委宣传部主管,区文广新局、区作协主办的芙蓉杂志的相关信息,《芙蓉溪》的大致情况:

芙蓉溪的创始人是绵阳市文联的马培松主席和杨荣宏副主席。在当年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他们联手创办了《芙蓉溪》杂志,一直走到今天。现如今主编是严显勇,副主编是李健和唐永建,我是执行副主编。

五年前,《芙蓉溪》每年只能出1-2期,经过我们的努力,现在每年4期,到目前为止已经出了62期,每期内页有60个页码,6万字左右,25位作者的稿件;也就是每年240个内页,24万字左右,100位作者的作品上刊。近五年推出了20期510万字左右,500位作者的作品。每期1000册,向区内各乡镇,学校,机关,作协会员及作者赠送。

栏目有本期人物,散文随笔,小说阅读,读书评论,校园作家,歌曲,美术;最有特色的栏目还是本期人物,已经是许多年,保留栏目,推出了不少的作者。这些年来,培养了不少的省市级作协会员。

目前,杂志面向全国作者中选稿。许多省内的名家的稿子,时常见刊,如周玉清、贺正义、刘大军,雨田、张晓林、王德宝等的作品。为培养人材,我们更多地是刊没有成名作者的作品,专门设的的校园作家。深受市内大中小学作者的喜欢。近些年来,不少作者加入省市作协,出了不少的专集。

一个作者成名之后,可以在剑南文学,在四川文学,在星星诗刊,在散文选刊,人民文学等著名刊物发作品,成名之前,很难在大刊物上发作品,那么,《芙蓉溪》就是你最好的选择,在此,欢迎你向《芙蓉溪》投稿。

最后,祝《市场信息》越来越好!谢谢!

2018年4月6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