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刘营镇扎实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刘营镇按照县级部门文件要求,四举措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 。

一是动员部署,落实责任。召开刘营镇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动员部署会,成立了以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单、宣传标语、村广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最新政策,明确缴费对象、缴费标准、缴费时限、缴费方式。

三是严格要求,规范操作。围绕参保范围、对象、缴费标准、待遇享受等工作流程和要求,对镇社服中心信息录入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参保信息精准、内容详实。

四是完善服务,提高效率。按照“村(社区)不漏户 ,户不漏人”的要求,采取银行代扣、银行代收、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电子税务局缴费的方式进行征缴。针对外出务工群体,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一对一沟通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征缴工作。(彭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