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盐亭县西陵义校举行故事演讲比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以活动促进阅读、表达能力的培养,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盐亭县西陵义校于3月26日下午举行了“童心闪耀 故事飞翔”讲故事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语文教研组组长董小芹老师主持。通过初赛,有13位选手晋级校级决赛。参赛的选手们自信满满地站上讲台,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不同的故事。这里有蕴含深刻哲理的寓言故事《守株待兔》《坐井观天》《狐假虎威》《叶公好龙》;有振人心肺的红色故事《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有充满神奇想象的神话故事《精卫填海》;有久远的历史故事《三顾茅庐》《李冰治水》《草船借箭》《李清照》《负荆请罪》;还有风趣幽默的小故事《小兔子找太阳》《龟兔赛跑续编》……稚嫩童声,声声入耳。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或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使故事的角色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大家眼前。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落下帷幕。在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分下,本次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由王嘉笛同学的《小兔子找太阳》、杨韵宪同学的《三顾茅庐》和杨瑗晨同学的《草船借箭》获得,同时评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评委老师们还对选手们的演讲作了点评与期望。

学校专职副书记、分管教学领导张晓丽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她强调:这次讲故事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还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自信和勇气;学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种的读书活动,用好书引领孩子们成长,用阅读点亮心灯,照亮学生的未来。(马林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