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教体局新春“走基层 送温暖”大行动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2-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360截图20210219084328835.jpg

2021年2月9日,盐亭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宇超,县教育工会主席杨锐一行,专程到盐亭教体系统退休老领导、原盐亭文教局局长高天奖家里,亲切看望老领导及家人,并代表教体局、教育工会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至此,盐亭教体系统2021年新春“走基层 送温暖”大行动圆满结束。

近年来,盐亭教体局、教育工会始终把教职工的冷暖挂在心上,每年都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与走访对象拉家常、嘘冷暖、讲发展、谈变化、贺新春,切实将组织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教体系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360截图20210219084346632.jpg

今年的新春“走基层 送温暖”大行动早在2021年1月18日就拉开了序幕,虽时值数九寒天,寒意逼人,却挡不住盐亭县教体局、教育工会领导们“走基层·送温暖”的脚步。活动中,教体局、教育工会组织人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兵分10路,冒着严寒,全面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各路慰问队在局领导带领下,由联系各学区、直属学校的机关股室负责人一起,分别深入9个学区和直属学校,在各学区工委主任和学校工会主席的陪同下,利用学校教师寒假前集中组织期末教学质量检测和学习培训的契机,开展普遍性慰问活动,慰问组代表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行政、教育工会,向各校推荐的困难职工、贫困党员、退休教职工进行面对面送温暖,每人送上300--800元不等的慰问金。

360截图20210219084422075.jpg

各慰问组在慰问过程中,都送上了盐亭教体局、教育工会的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并亲切询问受访对象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在搞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树立战胜疾病、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乐观面对生活,愉快搞好工作。同时,慰问组要求,除了县教体局、教育工会以及上级党政工慰问的困难职工外,各级各类学校要对本单位其他困难教职工做好慰问,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要在工作和生活上多关心和关爱我们的教职工,尤其是困难教职工,要结合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建立有效机制,采取多种措施,切实研究、依法解决教职工的具体困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以便能够使其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对于特别困难的家庭,要进行必要的精神安慰和心理疏导,多方化解矛盾,全力维护稳定。

 

据了解,盐亭教体局、教育工会这次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主要看望慰问教体系统因患重大疾病、意外事故、自然灾害等原因致使生活、工作困难的在职教职工、老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工、困难党员共计360余人,发放慰问金及礼品共计28万余元。(陶江 岳树龙)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