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九龙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师寒假集中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1-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1月26日,根据盐亭县教体局假期工作安排精神,在学校统一安排下,盐亭九龙镇中心小学黄加斌校长、冯芬副校长及谭杰主任组织全校教师进行了假期集中学习。

QQ截图20210128095308.jpg

1月26日上午,首先由黄加斌校长组织学习了《教育方针政策》,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特别就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接下来,黄加斌校长带领全体教师着重学习了盐亭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宇超《2020年度教育体育表彰大会讲话》,传达了大会精神和任宇超书记对全体教体人的殷切希望。

QQ截图20210128095400.jpg

1月26日下午,由谭杰主任组织学习了《教育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各类法规学习,以《宪法》为纲,组织教职工系统学习《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法律意识,树立“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思想,自觉维护教职工自身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冯芬副校长组织了“课堂革命”研讨,深入研究总结了“导学案+小组合作学习”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情况,并提出以教研组、备课组为单位对下学期教学内容和学生情况作重点研究,规划教学计划,提前开展“二级备课”,为开学提前一周备课奠定基础。

QQ截图20210128095439.jpg

此次教师集中学习研讨,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对促进新学期各项工作落实尤其是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吹响了新学期盐亭县九龙镇中心小学在又一个春天前进腾飞的号角。(刘菊红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