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潼川二小陶苑校区传承“安塞腰鼓”非遗文化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203110806.jpg

 近日,三台县潼川二小陶苑校区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上喊声雷动、锣鼓喧天。经过一个多月学习、练习的非遗文化项目“安塞腰鼓”初崭头角,精彩亮相。

QQ截图20201203110821.jpg

此次腰鼓表演以展评活动的形式分年级进行。各参赛队伍穿着整齐的服装,激情饱满,尽情展示。表演精彩纷呈,各有千秋。或热情如火,或活泼俏皮,或动感轻快,鼓舞者一次又一次地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和动听的鼓声给现场观众带来视听享受与力美冲击,呈现出一场超强震撼的艺术盛宴。

QQ截图20201203110841.jpg

安塞腰鼓是一种独特的民间大型舞蹈艺术形式,有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以其磅礴的气势、精湛的表现力被称为“天下第一鼓”。三台县潼川二小陶苑校区聘请专业教师教学“安塞腰鼓”,办靓学校文化艺术特色,提升全校师生的精气神,培养团结协作、奋发向上、自信自强的意志精神,助推学校校园文化艺术品位进一步提升。(何超)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