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召开2020秋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203103001.jpg

 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是个多民族聚集的中职学校,随着在校人数的增多,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就成为学校重点研究课题。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为了对少数民族同学更有效管理,学校专门成立了民族联谊会,定期召开座谈和联谊活动。

近日,为了更好地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北川七一职中民族联谊会在学术报告厅分批召开了19级、20级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共计有近60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大专部部长余燕老师主持,分管德育工作的付红梅副校长、德育处姚建冬主任出席了会议。

QQ截图20201203103008.jpg

会上,德育处姚建冬主任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他希望少数民族同学自觉维护校园团结,牢固树立共同体意识,多交流多沟通,提高自身素质,做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QQ截图20201203103016.jpg

付红梅副校长给大家展示了前两届民族联谊会开展的活动照片和视频,介绍了学校成立民族联谊会的初衷:让远在他乡的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她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最后,她还提出两个问题让学生思考和讨论:“你为什么来这?你来这打算怎么做?”

参加座谈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就这两个问题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想法和打算,同时也交流了自己学业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在校园文化活动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QQ截图20201203103025.jpg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一方面加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另一方面促进了校园多民族文化沟通,增进了民族团结进步。(文/余燕 拉忠图/布穷泽仁)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