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潼川中学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志愿帮扶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潼川中学“战疫”“战贫”两不误,学校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志愿帮扶活动,高质量推进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为让此次脱贫攻坚志愿帮扶活动不走“过场”,学校及时传达学习了上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让每一位志愿帮扶教师清醒认识到“战贫”的重要意义。

在活动中,学校把75名志愿帮扶教师分成15个扶贫小组,开展了以信息摸排、赠送生活物质、宣讲政策等内容为重点的帮扶工作。各小组以“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为标准做好信息摸排,全面了解帮扶贫困户受疫情影响、春耕生产、种养殖需求、家庭收入等情况,建好台账反馈给学校。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宣讲,宣传教育扶贫救助政策,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调查对网课教学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孩子努力读书,确保任何一个学生不能因贫失学、辍学。通过购买贫困户家中的农副产品、提供养殖幼崽、指导牲畜饲养等多举措聚焦“短板、弱项”助农、扶农,努力提高贫困户收入。

后期,学校还将根据此次摸底情况,细化帮扶措施跟进落实,切实提升帮扶实效,真正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廖绪晋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