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街子镇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培训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9月2日下午,游仙区街子镇民政办、妇联、团委、司法所等部门联合组织辖区内的儿童主任20人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培训会。

培训会上,镇民政办主任代长金首先对留守儿童保护工作做了简要的讲解,并要求未成年人保护专干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流程、建立留守儿童信息台账、做好儿童风险分类评估、登记、存档。同时,营造浓厚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氛围,各村(社区)应加强宣传,并公示留守儿童保护工作专干联系方式,当遇到突发事件可拨打热线电话救助。
司法所社工从未成年人成长中存在不良习惯、犯罪的成因,如何遵纪守法、健康成长、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和预防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等方面向居民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宣传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不仅对相关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且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和个案处置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会后,将会进一步细化未成年人工作,将培训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杨华容)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