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抓制度创新。一是出台《游仙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清单》,制定《游仙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正负清单》,推进服务事项标准化,破除不合理门槛和限制,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二是在“四办清单”的基础上,做实做细 “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建设好“一窗受理系统、部门业务办理系统、交换与共享系统”,真正实现数据共享,促进全区尽快实现项目审批 “最多跑一次”。三是优化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促进金融业经营管理水平,改进服务,增加信贷投放,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手续繁等问题。

抓体制创新。一是设立游仙区民营企业发展帮扶投资基金,以市场化股权融资方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二是建好用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平台、服务企业平台、政策平台,为企业纾困、赋能;三是建立联动服务体系,上下联动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赋能,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效能和水平;四是健全督促检查机制,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五是拓展社会领域预防腐败工作新路径,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对行业协会、商会行业自律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以诚信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抓文化创新。一是深入推进《关于全面推进“人才科技兴区”战略的实施意见》《鼓励人才创新创业的八条扶持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拓展宣传人才激励措施渠道,紧扣“培养、吸引、使用”三个环节优化人才资源,实施游仙创新创业人才“一卡通”,夯实人才兴区基础。二是充分整合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有利资源,建立企业招引一对一工作专班机制,为企业落地提供“保姆式”服务,不断增强招商导向性、主动性,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投资吸引力。三是建立企业信息沟通、问题反馈、协调处理机制和企业对涉企部门评价机制,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刘俐)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