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区龙门镇人大跟踪问效代表建议落实情况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6-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为确保代表所提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得到全面落实,防止政府出现“‘打白条’,‘挂空档’,以文字‘落实’,以回复了事”等现象,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人大采取“跟踪问效查效果,全面视察盯落实”的方法,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实地“验证”政府作为。

5月28日,涪城区龙门镇龙西堰管理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检察官”,那就是龙门镇人大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岗的5名代表和3名主席团成员及镇农办相关人员。“龙西堰始建于民国28年,属于绵阳市中型引水渠堰,干渠全长33公里,龙西堰青霞村段渠道有1.5公里为土沟,由于长年累月冲刷,渠道两侧已出现部分垮塌,加之无任何防护措施,因此,给附近的群众生活生产带来安全隐患。

3月20日,龙门镇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共收到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5条,其中就有9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解决龙西堰青霞村段渠道安全隐患问题”的建议,为督促镇政府对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落实力度,镇人大加强了跟踪问效。5月以来,先后对代表向政府提出的“长滩河河道管理和龙西堰安全隐患”等落实情况进行了问效检查,龙西堰管理所这代表问效检查的第二站。

“为切实落实好人大代表所提出的龙西堰青霞村河道安全问题,我们专门召开了落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部署会,认真分析了龙西堰青霞村段的安全隐患,通过全所认真讨论,我们采取“四步走”的方式解决河道安全隐患问题,其一,加强了安全宣传,分别在河道两边制作了10个安全警示牌;其二,对香社村学校段、青霞村居民区等重要路段设立河道防护栏,大慨有600多米;其三,对青霞村1.5公长的土沟渠采取逐步硬化加固的方式,确保不出现垮塌等安全问题;其四,龙西堰纳入了区水务局‘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实施工程,下一步龙西堰将建设得更好更安全。”这是龙西堰管理所所长蔡晓东向镇代表汇报落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讲话。

汇报结束后,代表们实地查看了龙西堰河道管理及标示、标牌、护栏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龙西堰管理所落实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积极性、主动性,并建议龙西堰管理所在河道安全上“加强巡察,注重防范,突出重点,整宣并重”,确保安全管理无事故。(谢清泉)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