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召开2018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盐亭县2018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于2018年5月22日下午在盐亭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盐亭县政府办副主任冯光亚主持会议,盐亭县招委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蒲浪涛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盐亭县国家教育考试联席部门成员单位责任人、考点责任人、送考单位及监考员选派单位负责人、县招办全体人员共计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招委副主任、盐亭教体局局长杜德勇就2018年盐亭县高考、中考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盐亭县国家教育考试联席部门成员单位县公安局、县卫计局、县工信局、县环保局、县交通局、县食药工质局等单位就本部门保考备考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蒲浪涛副县长与高考考点和联席部门成员单位代表盐亭中学、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卫计局、县环保局、县规建局、县工信局、县食药工质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广新旅局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教体局杜德勇局长与送考单位代表城关中学、云溪实验中学、金孔教体办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蒲浪涛副县长根据国家、省市2018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就全面做好盐亭县2018年高考中考安全等工作强调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教育部文件要求,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强化教育考试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构建科学、规范、严密的教育考试安全体系。要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招考委、市招考委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蒲浪涛最后强调:办人民满意的高考、中考,促进教育公平,是人民的期望,是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和今天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层层分解任务,环环压实责任。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考试安全,净化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要抓紧研究安排,抓紧落实措施,全力保障实现“平安考试”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盐亭县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8日在盐亭中学标准化考场举行。今年全县共有2276名考生报名,较去年增加437人,其中,参加单独招生考试已被高校录取237人,实际参加高考考生2039人,其中理科考生1027人,设35个考场,文科考生881人,设30个考场,职教高职131人,设5个考场,共70个考场,需动用监考员及务考工作人员360余人。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统考将于6月11日—12日举行。今年全县共有考生2641人,考点设在盐亭中学标准化考场,共设考场89个,需动用监考员及考务工作人员400余人。  (黄云波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