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教体局对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跟踪回访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2-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盐亭县教体局资助中心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重点资助对象,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展资助渠道的同时对他们进行跟踪回访,全方面了解受助学生的状况,入户走访、与受助学生家长们心交心地沟通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面临的困难等事项,在生活上关心、帮助、鼓励他们,讲懂、讲明白,积极宣传国家在本专科教育阶段建立起的各种资助政策,消除学生上不起学的顾虑。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帮助建档立卡大学生联系高校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因家庭经济困难上不起学的问题。了解受助大学生在大学里的学习、生活情况,利用寒假放假时间,入户回访过程中对受助大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励志教育,通过和学生、家长的谈话,教育学生及家长懂得感恩党和政府。资助中心开展的跟踪回访和感恩教育,做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激励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切实发挥了资助与育人的双重功效,让关爱播撒在困难学生的心灵,做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促进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据了解,盐亭麻秧乡望江村6组的李兰欣和李兰萍两姊妹都是建档立卡大学生,盐亭中学毕业后双双考入成都文理学院,父母都是残疾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大女儿李兰欣想放弃读书的念头,想早点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当盐亭教体局资助中心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资助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使其都顺利进入大学校园接受高等教育。(范永东)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