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永明镇卫生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自查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2-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222130740.jpg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有效

防范和控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的保障。永明卫生院于2月13日对全院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自查。

2月13日,卫生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医院重点安全要求范围进行自查,先后对①放射科设施设备;?门诊、病区、医保科、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财务室;④库房;⑤防保科冷链室;⑥药房;⑦供应室;⑧中心供氧室;⑨消防等设施设备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特别是供电系统保养,确保正常运转;放射科放射源的监控,食堂的卫生要求。  

  各科建立了安全生产组织,人员和责任明确,建立了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以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检查、奖惩制度,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危险化学品管理等制度,急救车辆状况良好,门诊、急诊等人员聚集场所安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完好,疏散通道畅通;氧气按操作流程进行使用,挂好防火、禁烟标示。组织有关人员开展院内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积极化解不稳定因素,医院以节前安全生产自查工作为契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有效遏制事故发生。医疗废弃物管理规范有序。医院成立医疗废物管理委员会,建立健全了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应急预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能够根据新的要求进行及时的更新、修订和完善;负责医废收集的人员经专业培训,能够熟练掌握医废管理相关要求,医疗废物收集专职人员防护设施齐全。医疗废物严格分类、定点放置,标识醒目。规范处置,污水污物排放符合要求。处置室和抢救室。备有足够数量的防护用品,手卫生及消毒设施齐全。

通过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全面落实,不仅使我们对全院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的纠正和防范,同时也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在医院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应该重点关注和需要持续改进的问题。只有注重细节管理,强化细节标准,防漏补缺,严防死守,才能确保医疗质量,确保安全生产,推动我院医疗事业的不断发展。 (姜秋容)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