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优抚医院开展优抚巡诊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4-09-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40929142931.jpg

为进一步强化与广大优抚对象的密切联系,更好的为优抚对象提供医疗服务,按照县民政局的相关工作安排,三台县优抚医院在副院长李仕军带领下,组织12名医护人员的优抚医疗巡诊队,于2014年9月23日至9月28日到三台县芦溪镇、立新镇、永明镇、中太镇、刘营镇5镇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优抚医疗巡诊服务活动,为400名重点优抚对象开展了健康体检、义诊、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并建立了健康档案,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在整个活动中,该院医护人员每天不到8点就到镇乡当天的活动场地开始忙碌,他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工作有序、态度可亲,布置好医疗设备和场地后便开始投身于工作中。对前来体检的优抚对象,免费提供测血压、B超、心电图、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尿酸等项目检查,进行内科、外科等检查诊断,并精心为前来体检的优抚对象提供面包和牛奶。同时,深入宣传国家对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特别是医疗保障政策,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对部分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该院整合医疗团队资源,在B超处集中为他们做体检,让他们感受到人性关怀。
     

该活动进一步摸清优抚对象健康状况,掌握优抚对象患者分布、疾病类型、家庭状况等主要情况,健全完善优抚对象医疗健康档案,为今后实施分类管理,更好地开展医疗巡诊服务、实施医疗保障奠定基础。此次巡诊得到群众的肯定,特别是伤残革命老军人,在芦溪南街社区体检的彭绍贵老人,他腿脚不便但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完成了体检,他说“医疗服务送到了我们家门口,太高兴了,这是政府为我们办的一件大实事”。
(李 凤  刘树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