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4-09-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40924143712.jpg

9月23日,游仙区人社局在游仙区魏城镇组织召开了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进一步加强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通报了全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和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情况。

游仙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信主持会议。游仙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雪莲,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映安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到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督科科长古宁,区发改局副局长、区民进总支主委秦顺英,区目督办副主任龙光兵到会指导。

会上,李雪莲同志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区基层平台建设年度工作任务;同时,她就全区基层平台建设现状作了分析,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罗映安同志就全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和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要求。

古宁、龙光兵分别作指导讲话。古宁提出,绵阳市人社局将采取“四个一”措施全面加强基层平台建设,即出台一个文件,进一步完善人员培训、经办下延、经费保障机制;召开一次基层平台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组织一次基层平台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开展一次基层平台建设情况督查活动,确保工作落实。龙光兵指出,全区基层平台建设情况将纳入年终目标重点考核项目,区目督办将实时开展基层平台建设督查督办,强化过程考核。

陈自信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基层平台建设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中央、省、市、区提出的要求,是老百姓的期盼,全区各地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平台建设的重要性,着力强化人员、经费保障,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年底全面实现基层服务中心规范化、村社区服务站“全面建成”的目标。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到游仙区魏城镇金华村、桂花社区参观学习了村(社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建设情况。其中,金华村“六到位”加强服务平台建设、桂花社区“七本台账”促进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深受大家点头称赞。会上,魏城镇、梓棉乡、涪江街道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分别就加强基层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主要成效作了交流发言,以供大家学习借鉴。

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以及各基层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工作人员参会。
                           (游仙区人社局 高志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