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国庆中秋绵阳市消费品市场“揽金”40亿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10月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黄金周时间长,我市各大中型商场(超市)秩序良好,价格稳定。据初步统计,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实现销售额约40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国庆黄金周增长10%左右。

我市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双节”期间稳市场、保供应、促消费等工作,从丰富节日市场供应、活跃节日消费需求和强化节日市场安全秩序等方面,做实做细全市节日市场供应、消费促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稳定工作。节日期间,全市大中型商场、超市投放了月饼、酒水、粮油、肉菜、禽蛋奶等节日商品价值超过15亿元,消费品市场持续回稳向好。

从节庆活动看,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我市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消费潜力充分释放。以中秋、国庆假日消费为主,结合“全国消费促进月”“金鼠闹金秋”“步步欢乐购”等部省活动,依托绵州记忆、都汇水街、洋马路、潼川古城等20余条重点商业特色街区,百盛、凯德、家福来、杨肥肠等万余户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万企联动乐享金秋”消费季、“绵阳·北碚金秋购物节”、“香醉绵州”餐饮活动周等主题消费促进活动,拉动节日消费快速增长。“双节”期间,四川银联联合各大银行机构继续开展“感恩有您礼惠绵州”云闪付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共发放消费券200余万元,15万余人次参与抽奖,拉动消费2800余万元。

从消费形态看,线上线下融合,拉动商品零售持续回升。今年由于放宽了城市管理,允许有户外广场的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在特定时段、特定区域进行特定类别商品的促销宣传活动和产品展销活动,允许新增设夜市、摊区等。百盛、新世界百货、万达等市内大型商超纷纷精选品牌,开展广场展销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凯德广场的“山夏集市”等活跃了夜间消费市场,百盛、万达、永辉超市、大润发等商贸流通企业通过开展网络达人直播带货,实施“线下打烊、线上开播”等营销模式推出各类打折让利活动,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力大面宽,同时延长营业时间、提升服务质量和增加“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免费送货”等便民措施,销售收入回升趋势明显。重点监测的百盛、好又多、沃尔玛、新世界4家企业1-7日实现销售收入4957.16万元,同比增长18.9%。

值得一提的是餐饮消费快速增长。长假期间,我市同步开展了“香醉绵州”餐饮活动周活动,上马·望蜀苑、马家巷、万达、凯德、1958商业街等10余个餐饮集聚区开展张飞大战大嘴怪周年庆主题活动、迎国庆促销、国庆大联欢等餐饮促销主题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最具“烟火气”和“参与感”的美食盛宴,吸引了大批食客前往。市内各大餐饮企业也纷纷推出折扣让利活动,生意十分兴隆,餐饮企业还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等线上平台,实现线上引领线下消费,足不出户也可吃到美味,成为消费新潮流,有力地拉动了节日餐饮消费市场。(记者 谢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