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国庆中秋绵阳市电影票房超1600万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国庆小长假,不仅“双节”相逢,而且一部部高品质电影扎堆上线,这让众多影迷们大呼“过瘾”,其中最受市民关注的有《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这三部影片。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8日18时,我市国庆档总票房已超1600万元,电影市场活跃度基本恢复至疫情前。

10月5日17时,记者在绵阳博纳国际影城凯德广场店内看到,候影区和检票区都围了不少人。市民卢燕妮从电子取售口取了三张《姜子牙》电影票后,佩戴口罩前往检验票口。卢燕妮告诉记者:“电影票买得太晚了,只能选择最前排的位置。8天的小长假与中秋佳节合在一起,可以多看几部电影,把过去的氛围找回来。《姜子牙》这部电影从春节等到现在,终于上映了!”

国庆假期,我市电影院人气火爆,在我市中环电影院,由于多部国庆档大片同时上映,电影院在复工两个月后迎来了观影高峰,国庆档也成了名副其实的热门档期。影院现场,售票处旁已经摆上了最新的电影宣传海报。

今年的国庆档,《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等影片集中上映。几乎每个影厅都是在不超过75%上座率的前提下“满座”,许多家庭共同前来,选择以全家共同观影的方式欢度假期。“《我和我的家乡》以一个个小人物为切入点,5个故事单元的人物用不同的方式建设家乡,很能引发观众对家乡的情感共鸣。”市民郭川表示:电影把大国小家的概念融合在一起,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把观众的思乡之情都调动起来,值得一看。

今年的国庆中秋档是我市各影院自7月复工后迎来的首个重要档期。“今年中秋和国庆相撞,给电影市场迎来了疫情复工后的首个重要档期。多部大片的集中上映,也弥补了大家春节无法观影的遗憾。”绵阳中环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热映的几部电影中,《姜子牙》在假期前3天票房遥遥领先,但随着口碑发酵,《我和我的家乡》成为目前最受观众欢迎的电影。

据统计,截至10月8日18时,全市国庆档总票房已超1600万元。其中,国庆中秋长假首日,我市电影院线斩获316.8万元票房,达到7月底影院复工以来的最高峰,与去年国庆节首日票房基本持平,我市电影市场正持续回暖。(记者 郭若雪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