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坚持“四措并举”持续扎实推进抓好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1-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新生镇党委政府为鼓励适龄青年积极投身国防建设,采取“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抓好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全面持续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把稳征兵方向。新生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安排部署动员会议,全面传达上级征兵工作精神,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各村(社区)书记及民兵连长合力抓的工作格局。

二、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新生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应征标准条件、程序步骤等广泛宣传,进一步深挖潜力、精准动员,做好上门服务,全方位、多角度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和大学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

三、强化排查登记,掌握精准底数。新生镇依托户籍人口信息及上级部门提供的部分高校学生名单,充分发挥村(居)干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到适龄青年家中逐一走访,摸清学生预征想法和家长意见,排除预征青年的后顾之忧,点燃他们的参军热情,坚定他们的入伍决心。

四、强化工作考核,夯实工作责任。新生镇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将征兵工作纳入对村(社区)目标责任考核,对没有完成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的村(社区)采取一票否决制,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对完成任务的村(社区)给予表彰奖励。

自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新生镇各村(居)已走访适龄青年60余人,共计为10余名青年及家长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已有30余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下一步新生镇将继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力争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青年。(新生镇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